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11-06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马汉

机电学院组织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0月,机电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活动一:充分自学、深入思考,开展人人都讲“微党课”活动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自主学习,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理论原著。注意创新方式方法,在自主学习以外,组织广大学生党员,自主选题,不限形式的进行“微党课”分享活动。让每一位党员在学习之后,准备3到5分钟不等的“微党课”,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传播自学成果。参与党员有的制作了PPT、有的准备了小视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良好效果。

活动二:党支部书记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学习,我院专门组织了各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组织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既是落实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基本要求,又是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良好形式。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针对各支部党员组成和所处阶段,进行了符合本支部情况的专题党课讲解。有利于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深化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和认识。

活动三:组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活动

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是低年级党支部,主要以增强“四个自信”、强化爱国意识、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念为学习重点,组织观看学习了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二十三集《辉煌新时代》,学习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主要是面向大三年级的学生开展组织发展、宣传教育工作,以进一步深入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组织观看学习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以更加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以毕业生党员为主,以加强自身纪律意识,规范自身行为举止,明确党风党纪为学习重点,组织观看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十六集《打铁必须自身硬》。通过学习党的政治建设专题片,警醒全体党员要加强自身建设,牢记初心使命,不忘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活动四:立德树人、争做先锋,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

立德树人是党领导下的教育的根本任务,机电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组织围绕“学生党员如何在新时代下在立德树人方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个问题开展了大讨论活动。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大会,会前党员们各自进行了充分的思考,结合自己专业特色,自身发展,准备好了发言提纲和讨论问题,会上党员们进行了充分讨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也应该立足当下,深入思考,争做先锋,在高校思政教育方面争做模范标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