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11-04 来源:校医院 作者:庄润涛

校医院口腔科推广口腔健康宣教视频

口腔疾病的预防和治疗需要广大师生和群众积极配合,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近年来口腔科主动进行多次面对面的口腔健康宣教讲座,但受众有限,也不够直观,效果难以得到保障。口腔科于2019年初制作了口腔健康宣教视频的链接,一共包括六个视频的二维码,包括:Bass刷牙方法、牙线、牙间隙刷的使用方法、圆弧刷牙法、牙线棒使用方法,以及婴幼儿口腔护理常识。二维码张贴在科室每一个牙椅旁,方便患者随时用手机扫描保存,带回家和全家一起观看视频学习。该项活动还节省了医护人员过多重复的宣教时间。经粗略统计,在今年十个月的时间里,已有超过两千名患者扫描下载了宣教视频。

视频采用中华口腔医学会推荐的标准方法,由专业团队拍摄录制,手法精准直观、讲解细致到位,可生动形象地把预防牙病的各项技能教给患者,而且针对性和权威性都能得到很好的保障。在医护的引导下患者很快就可以完成视频的下载,不仅可以反复观看,还可以转发给家人和朋友,使口腔健康宣教的效果从点到面全覆盖,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这种方便直观的学习形式受到患者称赞和好评,医患双方在口腔健康宣教方面实现了双赢。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