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11-01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计算机学院2019“IT精英”训练营第一阶段集中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在新时代为新青年搭建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实践交流的平台,培养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综合能力优秀的学生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其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示范、引领、带动、辐射效应,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于10月17日制定“IT精英”训练营培养方案。

2019“IT精英”训练营开班仪式在10月24日举行。第一阶段集中培训主要为课堂讲授、专题报告和集体研讨。10月24日,校团委任一豪老师讲授了2019“IT精英”训练营的第一讲--《怎样做一名学生认可的学生干部》。任老师谈到了自己求学期间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生动而深入地阐明了同学认可的学生干部应当具备的素质与人生态度,期待所有的同学们能勇于承担时代责任,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在服务同学成长中贡献青春力量,未来成为出色的社会精英,在服务祖国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

10月26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浩业老师讲授了2019“IT精英”训练营的第二讲--《传统文化中的工作智慧》。王老师以分享诙谐幽默的故事的方式,借助《史记》,以春秋时期管仲、鲍叔牙、齐桓公、勾践等多个为人治事故事为例,讲述工作智慧的重要性。同时嘱托同学们要将智慧融入工作,注意工作细节,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高度,真正的工作场上,很多时候只有一次机会,若不好好把握就会失去,要把握机遇,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10月26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人学学会理事陈树文教授为学生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陈老师从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讲起,再现了习总书记的成长经历与从政之路。通过此次专题报告,让学生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包括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方面的基本问题,并根据新的实践对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统一战线、外交、党的建设等各方面作出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

专题报告结束后,计算机学院团委老师李兴华带领学生干部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分组分享学习心得。各组学生代表从八个方面分别分享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勇于自我革命、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等学习内容,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通过第一阶段集中培训,学生干部们坚定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同学全心全意服务的信念,为“IT精英”训练营下一阶段的学习以及今后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