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10-21 来源:校医院 作者:王雪彬

护理部“三好一满意”活动系列报道五—护理核心制度培训

10月15日,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部在门诊楼三层会议室,举办了“三好一满意”暨岗位练兵第五次活动。

此次讲座由主管护师王雪彬老师主讲。首先,她强调了制度学习和执行的重要性。学习护理工作核心制度是提高护理质量、确保护理安全的基本要求,是指导临床护理工作的核心,是规范护理工作的指南。作为临床一线护理人员,必须要加深对护理核心制度内涵的理解、掌握并正确运用、严格落实,时刻牢记医疗护理质量是医院的生命线,在护理工作中全面落实护理工作核心制度,才能保证医疗护理质量和安全。

然后,王雪彬根据医联体核心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编写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制度规范手册》,结合我中心实际工作,分别对《护理消毒隔离管理制度》、《手卫生》、《锐器的管理》、《查对制度》、《护理不良事件报告制度及流程》、《诊疗环境管理制度处置室》、《治疗室工作制度》、《治疗室每周彻底清洁消毒流程》、《治疗室日常清洁消毒流程》、《抢救车的管理》等10项核心护理工作制度逐一讲解。

通过学习,大家积极讨论了社区护理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方法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只有严格遵守护理工作制度,才能做到更好地保护自我与患者风险管理,保证护理工作安全,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杜绝差错事故的发生,才能为患者创造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教职工、学生及社区居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