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10-17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李兴华

计算机学院组织本科生党员参加“百城千校”防“套路贷”、防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10月15日下午,公安部、教育部在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举办“守护青春”——百城千校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计算机学院组织30名本科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网络犯罪发展迅猛、危害严重。不法分子利用大学生缺乏社会经验的特点,将罪恶的黑手伸向了校园,使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受到严重的影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打击治理“套路贷”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公安部连续多年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特别是把针对侵害学生的非法放贷、暴力讨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作为重中之重,坚决依法严厉打击,着力保护学生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3万起,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10.1万名;打掉“套路贷”团伙246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4万名。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打击治理力度,坚决把这类犯罪高发多发态势打下去。进一步强化警校合作,帮助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有效避免新型违法犯罪的侵害。

党员参加完此次启动仪式后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尽自己能力增强对周边学生法制教育和宣传引导,帮助周边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有效避免“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的侵害。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