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9-29 来源:校团委 作者:商海通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献礼国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9月28日,北京交通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专场在天佑会堂成功举行,学校1200名师生现场观看了电影。

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学校团委联系片源,与工会联合举办了本次电影专场。天佑会堂座无虚席,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观影师生都沉浸在浓浓的爱国之情中。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7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了7组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电影内容给他们带来了深深的感动和极大的震撼,并表达了对于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美好祝愿。

计算机学院的陈昊千同学表示:“电影非常的感人,看到国旗在荧幕上升起的时候,我热泪盈眶,七十年来,无数人为了这面旗帜更加鲜红付出了自己的青春、汗水,甚至是生命,我为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法学院的李伟同学表示:“这部电影带领我们一同见证了从新中国最初建立建设到现今繁荣富强的七十年光辉发展历程,这七十年,有辛酸,有血泪,有坚守,有喜悦,有风风雨雨,有荣誉辉煌。马上就是国庆节了,我想对祖国母亲大声说我爱您!”

机电学院的杜天昊同学说:“这次的观影对我触动很大,各位主人公们用自己的执著和热情诉说着自己对于国家炽热而真诚的爱,看完电影,我热血沸腾,我希望能竭尽全力好好学习,自觉肩负起时代交予的历史使命,为祖国下一个七十年的远大前景而不懈奋斗!”

电信学院的曲潇逸同学说:“七十年的砥砺前行,七十年的辉煌征途。这部电影让我明白,即使是最平凡的岗位,也与国家之间有着不可分割的深厚情缘,我们大学生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抒发自己的爱国热情。在此,我想为祖国母亲送上最真挚的祝福,祝您七十华诞生日快乐!我们定将不辱使命,继续前行!”

《我和我的祖国》将于9月30日正式公映,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前往影院观影。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