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9-29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刘冬薇

机电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9月28日下午,机电学院党委组织机关党支部、本科生及研究生党支部150余名党员集中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决胜时刻》。

电影《决胜时刻》带领观众重回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共中央在香山度过的那段关乎民族命运的不寻常岁月,艺术再现党中央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筹备新中国成立的历史,生动刻画了领袖人物丰沛感人的情感世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观影中,师生无不为百万雄师横渡长江夺取胜利、任弼时奏响小提琴献礼新中国、田二桥为守护胜利旗帜壮烈牺牲等情节而感动不已。影片结尾国内大银幕首次出现的全彩色高清的开国大典历史影像,不禁让师生们再次热泪盈眶。

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观影感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国为民、奋斗不息的感人故事。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立足岗位做贡献、聚焦学院谋发展,要把从影片中得到的启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

本次观影活动是机电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旨在通过观影的形式,带领广大师生回溯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深化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香山革命纪念地的历史意义的认识,对广大师生学习了解历史、涵养爱国情感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部分观影感想: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为了人民利益、为了实现全国彻底解放奋斗不息,最终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建立新中国的宏愿伟业。身为一名党员,我深深为我的红色身份而自豪,怀着对开国领袖的无比怀念之情,看到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不禁热泪盈眶。祖国如今取得的辉煌成就足以让我们每一名身怀爱国之情的国人振奋,更要以自身的努力为祖国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合格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本!相信我们的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

——机关党支部 张雯浦

在10月1日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观看电影《决胜时刻》,重温70年前的中国,重温70年前的武装部队演练,与今日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中国和即将到来的国庆阅兵相比较,更能见证出中国社会经济的繁荣发展,综合国力的不断提高,中国真的强大起来了!我们定将继承前人的梦想,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学习中升华,在科研中不断探索,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的更大奇迹,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不懈奋斗!

——机电博1901研究生党支部 舒易亮

电影里对毛主席的刻画让我对这位伟人的了解更加深刻,更加细腻了。毛主席和田二桥小战士的通信、对保卫队队长陈有富个人恋情的关心等等。都让心中的毛主席除了真正的战士和伟大的革命家之外,变得多面了。渡江战役中解放军的英勇搏杀,热血沸腾,战胜后屹立的红旗让人泪目。影片的最后我们第一次看到了彩色的开国大典,看到彩色的新中国,漂亮至极。这让毛主席本人来到电影里,伟人要靠伟人自己来演。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这部影片教导我们一切向前走,不忘走过的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这样的决胜时刻,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富强安宁!

——机电本科生党支部 杨舒怡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