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
02
我校举行环境学院成立大会
03
我校新增“智能运输工程”本科新专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9-23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李兴华

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举行本科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20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举行本科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浩业作动员部署,学院党建工作负责老师李兴华主持大会,并对主题教育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十个一”系列活动方案做详细解读。

王浩业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使命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体本科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学校和学院的要求,把各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王浩业代表学院党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抓好学习教育。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原原本本学,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达到新高度,不断加深讨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阐释和运用,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二是认真整改落实。学生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找出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从思想根子上解决学生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推动学生党员积极融入党支部,提高支部凝聚力,为同学谋利益,为学校、地方和国家发展尽责任。三是创新方式方法。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落实2019年计算机学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学生党员立足学习成长一线,结合学生党员先锋工程,落实党员责任区。学生党员要按照学院统一部署,认真参加“十个一”系列活动,以身示范,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活动,要参加“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李兴华就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举行本科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十个一”系列活动方案做了详细解读。主要内容为升一次国旗、唱一首歌曲、写一句祝福、捐一次书籍、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加一次分享会、参加一次发展党员流程培训会、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志愿服务、观看一场爱国电影。李兴华强调,全体本科生党员要认认真真学习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真真正正把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搞明白、弄清楚,认真行动起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开展,实现目标要求,取得预期效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体学院团委老师、本科生党员参加了部署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