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
02
我校举行环境学院成立大会
03
我校新增“智能运输工程”本科新专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9-23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李兴华

计算机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升旗仪式

9月2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北京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坚定本科生党员理想信念,计算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升旗仪式在思源广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浩业和团委全体老师以及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伴随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王浩业向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坚定立场,紧跟党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道路,把讲政治体现在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融入到日常行为的点点滴滴;第二,责任在肩,勇担重任。同学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要参与者,要站在新的起点上,树立强烈的担当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为国家、社会和学校去承担重任,不辜负人民和国家的信任。第三,审慎自律,努力奋斗。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同学们要相信自己能有所为,并能有大作为,不要停止前进的步伐,要更加努力,不断地提高完善自己,脚踏实地,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党员,用我们的激扬青春点燃祖国建设光明的未来。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刘欢同学作为党员代表发言,他分享的主题是“以青春之我建设伟大祖国”,倡议同学们要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始终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青春之我投身于伟大祖国的建设中去。

在本科生党总支书记胡小波同学的带领下,全体本科生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彰显了我院全体本科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最后,全体师生一起合唱《歌唱祖国》,用悠扬的歌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通过本次升旗仪式,号召全体本科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斗志昂扬的面对生活、面对工作,努力做到“牺牲小我成就大我”,拥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心胸,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与力量。

(摄影:马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