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
02
我校举行环境学院成立大会
03
我校新增“智能运输工程”本科新专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9-23 来源:外联处 作者:

外联处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联合机关党委部分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主题党课活动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16日上午,外联处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联合国资处、财务处、审计处、国教中心、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举行主题党课活动,邀请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宗丽教授讲授“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主题党课。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解郁出席党课活动,6个支部共计6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外联处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书记郭雪萌主持党课活动。

在近三个小时的讲座中,杨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发展历程为主线,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厚重足迹。杨教授以广阔的视野、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史料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国际背景和思想基础进行了阐述和分析,她系统地回答了什么是党的初心和使命,什么是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船精神。她通过例举白求恩、黄文秀及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进一步说明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对初心的坚守。

此次党课学习对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既尊重历史、贴近现实,又震撼灵魂、温暖人心。重温党的历史,是今天的共产党人走向未来的有力指引,不忘初心,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忠诚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设添砖加瓦,为共同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杨宗丽,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从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共党史》、《中国近代政治思想史》、《毛泽东思想专题研究》等本科、硕士、博士课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34年,发表论文60余篇,多篇论文获奖,著有《领袖之间》、《周恩来二十六年总理风云》等书,任《中国共产党历史大博览》(全书 800万字)的总撰稿人。杨宗丽老师是北京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曾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先进工作者、北京高校师德榜样、北京高校教学名师奖、宝钢优秀教师奖、北京市马克思主义理论课优秀教师、北京市高校优秀骨干教师、北京高校教学研究会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央民族大学“十佳”教师、首届杰出育人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