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9-20 来源:九三学社北京交通大学支社 作者:赵海燕

九三学社北京交通大学支社王元丰教授在九三学社中央庆祝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发言

9月16日,九三学社中央在京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座谈会。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丛斌、印红、刘忠范及九三学社中央在京老领导出席会议。九三学社北京交通大学支社社员、九三学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主任王元丰教授作为中年社员代表在会上发言。

王元丰教授在发言中谈到,新中国成立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这是在中国历史上非常重大的国体和政体变革。今天庆祝和纪念新中国成立和多党合作制度走过70年的历程,我们应该把时间轴拉长,把视野放远,放在中国近代史这个更长的时间尺度上,放在中国现代化建设这个进程中,对新中国成立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进行回顾和展望。中国的现代化进程取得了令人自豪和骄傲的成绩。作为参政党成员,为十九大提出的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样的伟大目标,需要站在为国家民族复兴的高度,对中国现代化建设,尤其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结束后,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韩启德对王元丰教授的发言表示出浓厚兴趣,就其发言中提到的“国家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与王元丰教授进行了专门的交流讨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