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9-19 来源:研工部 作者:

研工部组织开展研究生“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于9月16日至9月22日开展。研工部组织开展了研究生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9月18日,由研工部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研究生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在科学会堂顺利举行。保密学院杜晔教授以《提高安全意识,筑牢保密防线》为主题作报告,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艺主持报告会,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代表参加。

杜晔教授从我国网络安全态势、典型网络安全案例、网络安全保密技术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我国网络安全形势,带领研究生了解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树立“网络非法外之地”意识,学习互联网安全防范的技术与方法。通过手机窃密、银行钓鱼网站等具体详实的案例,杜晔教授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外部敌对势力对我国网络攻击的严峻性。

专题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同学们深刻领会了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注重个人信息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此次专题讲座为研究生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研工部还通过新媒体平台、海报、电子屏等途径校院两级线上线下开展宣传,组织各学院在研究生中开展参与“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广大研究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推进网络安全知识技能普及,提高研究生网络安全意识和水平,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