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9-19 来源:校医院 作者:卢云涛

海淀区高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第一届安全用药工作管理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年,伴随“4+7”药品带量采购和医耗联动等新医改政策的陆续实施,作为海淀区基层卫生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校医院)在常见病、慢性病规范诊疗和合理用药等相关领域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9月18日下午,由北京市社区处方点评工作组主办、海淀卫健委、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的海淀区高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第一届安全用药工作管理研讨会在交大中心会议室召开。

海淀区卫健委医政科张立波主任首先发表致辞,他说,在新时代、新医改背景下,社区应充分发挥药师作用,以处方点评合理用药工作管理为契机,在海淀区医联体指导下,做好处方点评和合理用药各项工作,促进社区居民健康水平,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中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努力。

交大中心主任孔令伟和北京市社区处方点评工作组组长、潞河医院药剂科主任、主任药师陈世财先后致辞。孔令伟感谢工作组对交大中心药事及药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对莅临会议的领导、专家和海淀区高校的来宾表示欢迎。陈世财对交大近些年在处方点评、合理用药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鼓励交大和其他高校社区根据高校的人口素质普遍较高、居民人群相对固定等特点开展科研项目,提升学术和科研水平。

中关村医院药剂科主任、海淀区社区处方点评工作组组长杨明娜针对海淀区高校的处方点评工作做了数据分析和案例分享,指出了在机构本身处方点评存在的问题,阐明海淀区及北京市级工作组的专家标准,期望机构今后能够与专家组标准统一,缩小机构本身点评与专家点评之间的差异,提高社区合理用药水平,促进安全用药。交大中心业务副主任卢云涛对交大开展的药事和药学服务工作做了汇报。北京市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处长王友学做了主题为《医保主导下的总额控制对基层医疗费用和医疗行为的影响》的报告。他为医改对于基层面临的总额控制及医疗行为的问题提出了细致中肯、切实可行的建议。

研讨会由北京医院主任药师孙春学主持。报告结束后,与会的各高校代表与专家进行了交流。

本次在交大召开的第一届海淀区高校合理用药研讨拉开了高校机构合理用药系列活动的序幕。北京市社区处方点评工作组陶尔亮期望海淀区19所高校的医疗机构能够结成安全用药管理的联盟,互通有无、教学相长,处方点评工作组会提供医药专家、医疗政策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的资源支持,与高校一起,共同探讨新医改环境下,海淀区高校医疗机构在合理用药工作品质管理过程中的新问题、新发现和新举措,赋能基层医疗水平提升,保障医改政策在基层平稳有序推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