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9-16 来源:校医院 作者:李雨航

苦练药学基本功 打铁还需自身硬

为检验药剂人员专业素质水平,不断提高药剂科服务质量,9月12日,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第一届药剂科岗位练兵活动。练兵活动由药剂科主任秦冬颖副主任药师主持,孔令伟院长、卢云涛副院长及药剂科全体员工参加。

会上,孔令伟对此次练兵作了动员:“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药物品种的不断增多,临床药学的地位越来越显现,在诊疗过程中,药师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作为基层药师,我们迫切地需要密切与临床医师交流,做医生的‘检察官’。如何做好‘检察官’?这就需要我们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知识的深度与广度,铁打还需自身硬。现阶段我院药剂人员的专业水平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希望通过岗位练兵这种活动,激励各位不断进步。”

他指出:“我们不光要练兵,更重要的是我们要能够与医生沟通,帮助医生更准确更适宜地用药。现在很多三甲医院已经开设了临床药师门诊,帮助患者综合地判断用药的准确性与适宜性。我希望大家以此为目标,不仅能自己明白,更要让医生和患者明白。练兵这项活动非常好,希望今后一定要持续不断地坚持做下去。最后,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动员结束后即开始练兵环节。本次练兵为笔试,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共答题为药事管理知识,第二部分西药为处方分析题、中药为中药知识题。考试时间为40分钟。大家认真地进行了作答。笔试结束后,秦冬颖及中药房副主任药师林琳分别对试卷进行了分析讲解,大家认真地讨论交流、共同提高。

本次比赛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比赛名次不是最重要的,目的还是希望大家借此机会查漏补缺,找到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这种方式也非常受全科人员喜欢,不仅能补充专业知识,也为大家共同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这次练兵取得了圆满成功。药剂科全体人员纷纷表示第一次练兵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大家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动力参加各种业务学习和练兵,共同提高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药学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