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9-12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李直

机电学院召开2019年退伍学生、入伍学生座谈会

9月9日中午,机电学院召开2019年退伍学生、入伍学生座谈会。

座谈会上,今年退伍的学生依次分享了自己两年的军旅生涯,并向即将入伍的学生介绍相关经验。他们一致认为,两年的军旅生活是难忘的,从踏上火车奔赴部队那一刻便开始“后悔”,却又从离开部队大门那一刻开始怀念,这正印证了那句“参军后悔两年,不参军后悔一生”。军旅生活除了历练自己的身体素质,更加磨砺的是心理素质,让自己迅速从一名生活在温室里的大学生成长蜕变为一名铁血男子汉。

新入伍学生分别介绍了自身的基本情况和入伍的动机,表示一定要向退伍老兵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知行”校训,保家卫国,为北京交大争光。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表示,学院会尽最大努力为退伍学生和入伍学生提供便利的衔接服务。他希望退伍学生继续发扬在部队养成的良好作风,并带动身边的同学。他对即将入伍的学生提三点希望:一是不忘携笔从戎的初心,做爱国荣校、知行合一的交大人;二是发挥各自所长,力争在军营里建功立业;三是及时与学校学院保持联系,母校永远做坚实的后盾。

据悉,今年机电学院共有6名士兵退伍,其中5人返回学校继续学习,1人考取军校留在部队深造。经过遴选,确定今年新入伍学生4人,其中2016级本科生2人,2017级本科生1人,2018级本科生1人。

机电学院辅导员蔡贺、李直、荆家玉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李直主持。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