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9-04 来源:院部采风 作者:张雯溥

机电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举行

9月1日晚,机电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九教中心报告厅举行。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盛从学院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相关政策制度及对大家的期待和建议三个方面做了专题介绍,他介绍了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要求、答辩要求、研究生奖励及个人奖助学金政策。阐述了研究生高水平论文奖励、出国留学与交流基金、研究生学位论文评估等有关制度,并提醒大家认真研读《研究生手册》。他还寄语研究生新生“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冀新生能够做好研究生生涯各方面的规划。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从研究生基本情况,优秀学风典型,研究生科技创新实践、综合素质教育平台、就业与职业生涯规划,日常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分享。他列举了我院研究生在学术科研、志愿服务、自强自立方面的优秀典型,介绍了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学术沙龙等综合素质教育平台,分析了近五年研究生就业情况,强调了研究生期间加强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

机电学院研究生培养科田龙梅对各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导读并提示选课要求和注意事项。研究生辅导员李洋颀介绍了研究生党建工作及入党流程。研究生辅导员张雯溥具体介绍了针对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及有关注意事项。研究生会主席杜超凡同学进行了研会招新宣传及推介。

研究生培养科负责老师、全体2019级硕士、博士研究生近400人参加了入学教育。

至此,机电学院2019级研究生迎新各项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