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8-21 来源:校医院 作者:王一飞

健康指导进社区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健康的理念,政府各级部门也越来越重视提高全民的健康素养。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旨在加快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持续推广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活动,并于7月17日上午,召开了面向社区居民的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招募会和总结会。

在此次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会议上,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聂颖主任医师首先介绍了“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制度产生的背景,以及海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推行该制度的初衷。通过招募社区中的居民,组织系统性培训,使这些居民掌握健康生活的知识和技能,成为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向家庭以及整个社区推广健康生活方式,促进社区居民掌握科学的健康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素质,改善健康状况。

随后,健康管理中心王一飞主管护师围绕“什么是健康的生活方式”、“怎么才能更健康”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能起到什么作用”三个主题,详细讲解了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的工作内容与招募要求。

王一飞主管护师回顾了过去一年中五位指导员开展的丰富多彩、内容多样的活动,对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密切配合表示感谢。2018年,我中心按照上级部署,开展了如“指导员回家”、“优秀指导员评选”、“90天减油减盐记录”等一系列活动,大力运用手机APP等新的媒体功能,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使指导员们充分发挥各自的才能。为此,王一飞代表我中心,为2018年度的五位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颁发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证书。

今年,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又成功地招募了五名新晋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继续壮大了我中心的社区健康推广队伍,为达到健康中国的目标增加新力量。2018年这五位老师的工作极大地鼓励了本年度新招募的指导员。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积极配合中心医护人员做好健康教育宣传和推广工作。中心必将再次扬帆起航,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服务!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