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8-16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刘冬薇

机电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骨干赴恩来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性教育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7月20日至7月23日,机电学院党委组织教师部分党员骨干前往一代伟人周恩来故乡淮安的恩来干部学院,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性教育培训。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盛、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党员代表共计44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盛带领全体学员,一同诵读了周恩来总理的《无题》诗“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感受他不惜此身欲挽狂澜于国家和民族危亡之中的远大志向。并对此次培训提出了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党的纪律,传承和弘扬周恩来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保持优良作风。

培训期间,培训班设置了形式多样的课程,学员们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等现场教学;在恩来干部学院内开展了“追梦之路”现场教学,参观了《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认证聆听了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原副会长,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常务理事张瑾的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名片》;观看了音像教学《榜样周恩来》等课程;学员代表参加了《永远的榜样——周恩来精神风范故事汇》的情境教学。

 

培训的最后,学员们以“忆总理 守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纷纷讲述学习过程中内心感受,以及自己的初心和新时代对周总理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并共同发声“愿以吾辈之青春,筑梦这盛世之中华!”

学员们以高昂的学习热情全身心的投入到此次主题教育培训。通过实地看、现场听、亲身悟、交流学,真切感受到了周总理等革命先辈对党的绝对忠诚、崇高的家国情怀、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以及不脱离群众的扎实作风,让学员们获得了深深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恩来精神,忠诚于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人才培养各环节,为祖国和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而努力奋斗!

(摄影:张桃)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