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7-23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李洋颀

机电学院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今年5月以来,为营造学院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引导研究生正确面对科研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压力,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机电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

5月14日,机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洋颀为研究生各班心理委员做专题培训,围绕数据与案例、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如何应对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心理委员如何做好朋辈辅导等方面进行培训。

5至7月,机电学院研究生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硕1701班通过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网络答题以及“你划我猜”小游戏两个环节,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积极性,加强了对心理健康的关注,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硕1810班在心理委员的带领下做了一些放松身心的小游戏,包括“猜猜我是谁”、建立“夸夸群”等。通过分享自己的故事,大家突破自我,将深藏在心里的最尴尬的事情分享给周边同学,并因为自己的坦诚与真诚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

通过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广大研究生在观看、发言、聆听、思考的同时,也进行了一次心灵之海的探索活动,潜能得以挖掘,心态更加积极,推动了同学们对研究生心理健康的认识,对于认识自我、了解他人,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机电学院将继续加大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力度,由点及面,争取将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覆盖到整个研究生群体,使每一名研究生都能身心健康、成长成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