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7-22 来源:院部采风 作者:李洋颀

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理论导师聘任及培训会

7月17日上午,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理论导师聘任及培训会在机械工程楼八层大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郭祎华、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及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理论导师出席,聘任仪式及培训会由研究生辅导员李洋颀主持。

潘显钟代表学院党委宣读了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理论导师名单,郭祎华、潘显钟向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理论导师颁发了聘书。

潘显钟对受聘担任研究生党支部理论导师的各位老师表达了感谢。他分析了目前研究生党支部及党员的思想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对研究生党支部理论导师应发挥的作用提出了几点希望。

郭祎华为新聘任的研究生党支部理论导师做题为“立德树人——做研究生的信仰之师”的专题培训,她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工作的现状,分析了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突出问题,详细解读了《关于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针对研究生党支部理论导师的作用,她要求理论学习导师应每学期至少指导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两次理论学习活动,定期向学院党委汇报党支部学习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党支部理论学习存在的问题,提高理论学习质量。

研究生党支部是党的战斗力和开展研究生思想教育工作的基础。机电学院党委积极落实关于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各项要求,首批聘任24名学校党建专家、党员研究生班主任等担任各党支部的理论导师,旨在加强对研究生基层党支部的理论学习、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帮助研究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员修养。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