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7-19 来源:校医院 作者:邰婉婷

我校电信学院本科生小郡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小郡是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当她刚入学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解除患者及其家属的苦难时,她毫不犹豫地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招募活动。留下血样后,她成为了中华骨髓库里的一名志愿者。

3月,小郡接到中华骨髓库关于她与一个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的通知。她立刻做出决定:捐献,实现自己当年的承诺!

7月18日捐献当天,我校副校长高艳、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晖、电信学院副院长刘颖、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康俊、小郡的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们一同前往空军总医院看望小郡。

大家纷纷被小郡无私忘我、勇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所感动,并衷心祝愿小郡早日恢复体力、重返校园完成学业。

据悉,2016至2019年上半年,我校红十字会共举办7次造血干细胞招募活动,891位师生成功加入中华骨髓库(其中:2016年354人,2017年256人,2018年191人,2019年上半年90人)。总计开展7次造血干细胞专业知识讲座,直接受众达2160人。

我校红十字会不断创新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的活动形式,已实现广覆盖、预报名、线上线下咨询服务。

至今,我校已经有5名学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2013年12月3日,法学院硕士生王同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北京市第168例造干捐献志愿者;2015年12月18日,经管学院硕士生张同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北京市第233例造干捐献志愿者,同时也是第11例对外捐献志愿者;2017年12月6日,交通运输学院本科生马同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北京市第295例造干捐献志愿者;2019年2月26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双培生王同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北京市第335例造干捐献志愿者;2019年7月18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小郡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北京市第353例造干捐献志愿者。

造血干细胞相关活动的顺利开展,为白血病患者带去了新希望,也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