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7-10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姜彦竹

“牢记历史,不忘初心”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赴南京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党员教育培训形式,丰富党员活动日内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于7月5-7日,组织教职工党员赴南京开展“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发展对象、博士生党员及民主党派人士参加。

全体党员先后拜谒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中山陵、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党员教育基地。走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一座座悲壮的雕塑、一幅幅充满血腥的图片、一段段影像文字资料,真实再现了那触目惊心的杀戮和兽行。这段屈辱的历史深深地印刻在每位党员的脑海中,党员同志满怀悲愤,纷纷表示要牢记这些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

去中山陵时正是漂泊大雨,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仍然坚持拾级而上,深深缅怀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

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党员们怀着沉痛的心情缅怀先烈,对恽代英、邓中夏等雨花英烈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和为民族牺牲的伟大奉献精神深深地震撼,也更加了解了中华民族的这段苦难历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又一次得到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砥砺前行,努力把自己投身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