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7-10 来源:外联处 作者:杨陟

2019年度寻访校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7月4日下午,由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学工部、研工部、招生就业处及校团委等部门共同发起的2019年度校友寻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培训会在机械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友总会秘书长郭雪萌致辞并向学生代表授旗。

郭雪萌向参与寻访的同学们介绍了我校校友会工作特色和寻访校友活动的情况。她表示,寻访校友活动依托校友会的资源,是在校生和毕业校友交流的宝贵机会,是学校向校友和社会展示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暑期寻访社会实践活动有所收获,通过与校友之间近距离的访谈,为自己的大学生涯找到更加明确的目标,传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精神。

中国教育报新闻中心副主任赵秀红给同学们做了《如何写好校友通讯》的专题培训,她从专业记者的角度通过对多篇人物采访和传记文章的分析向在座同学讲解了如何生动地写出一篇人物通讯,令在座同学受益匪浅。

2019年校友寻访活动报名自6月开始,共有四百余名同学踊跃报名,经审核、面试,最终有本校区50支团队225名同学、威海校区25支队伍105名同学脱颖而出,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张博于6月27日赴威海校区出席出征仪式暨培训会并向学生代表授旗。

参加寻访的学生将作为母校与校友之间联络的信使,为校友带去母校的问候以及发展近况,发扬“五湖四海交大人”的主题精神,拉进全国校友与母校的距离,广泛凝聚校友感情。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