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6-27 来源:校医院 作者:聂颖

校医院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2019年,全国第一年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校医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全校及社区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

权威数据显示,至2018年末,中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已达2.49亿,占总人口的17.9%,比上一年度提高0.6%。预计本世纪中叶,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接近5亿,将占总人口35%左右。人口老龄化已成为中国现阶段乃至21世纪的重要国情。老年人的健康已经成为政府和社会极其关注的问题。宣传好老年健康相关政策,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增强老年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就显得至关重要。

时值我校教职工及社区居民体检期间,每天来院体检的老师及就诊的居民合计600-700人次,医院在门诊大厅的LED屏幕滚动播放“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的宣传内容,并在各体检主要诊室张贴宣传海报,同时我中心通过微博、知行健康苑微信公众平台及宣传栏等多途径、多手段扩大宣传覆盖面,广泛宣传“老年健康核心信息”的相关内容,加大对老年健康服务宣传。

6月10日和6月13日,校医院共开展两场分别题为《管好血压始于晨》和《治疗高血压的中成药您用对了吗?》的健康讲座。医务人员为到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介绍有关晨起高血压和中医中药的相关知识,并穿插宣讲了老年健康的相关知识,得到与会患者的一致好评。

6月14日,我中心邀请人民医院心内科王龙主任医师为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做了题为《房颤的防治》的大型科普讲座,有200余人到场聆听。王主任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解了房颤的相关知识,极大地启发了观众。房颤是老年人的常见疾病,也常与冠心病、高血压病、甲亢、糖尿病等多种疾病并发,它可以引起脑栓塞、心力衰竭等严重并发症,是老年朋友非常关注和担心的疾病。许多老师听了王主任的讲解后,都有了豁然开朗的感觉,课后大家还围着王主任问了许多实际的问题,讲座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通过的一系列宣传活动,极大地增强了社区老年居民对健康的重视程度,使他们增长了健康知识,提高了健康素养,营造了更加有利于老年人生活的环境,也加强了老年人与我中心医务人员的联系。丰富多样的活动,受到广大老年居民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