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6-25 来源:研工部 作者:秦乐乐

2019年研究生未来领军人物培育工程赴延安、井冈山、贵州体验式教育开班暨动员培训会举行

6月24日下午,2019年“研究生未来领军人物培育工程”体验式教育延安站、井冈山站、贵州站开班暨动员培训会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举行。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国岫、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郭祎华出席培训会,研工部、培训带队教师和近80名学员参加。

李国岫介绍了“研究生未来领军人物培育工程”工作实施的背景及目标,强调了该项目对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阐释了未来领军人物的内涵,寄语各位学员成为有“大视野、大情怀、大格局、大担当”的未来领军人物,并对学员们提出希望。首先,希望学员珍惜机会,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其次,希望学员提高大局意识,严格遵守纪律;第三,希望学员增进相互交流,促进共同进步。

研工部胡滢对培训带队教师开展行前培训,着重强调了出行安全事宜。研工部秦乐乐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三期体验式教育的组织机构、出行及行程计划,并重点强调了培训注意事项和纪律要求。随后,培训会组织学员专门开展了团队素质拓展训练,增进学员情感交流,有效提高团队凝聚力,为即将开展的体验式教育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研究生未来领军人物培育工程”体验式教育将以“我的祖国我奋斗”为主题,于6月25日-7月12日分别组织学员前往延安、井冈山和贵州进行为期4-6天的体验式教育,走访红色教育基地、企事业单位,以课程教学和实践体验为核心环节,将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中华传统文化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其中,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以期培养“知行合一、德业兼修”的未来领军人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