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6-12 来源:财务处 作者:

在全面从严治党中锤炼党性​​——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参观北京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6月10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北京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本次教育活动的主题为“在全面从严治党中锤炼党性”,共有八个专题,以历史为脉络、党性教育为主线,通过不同的教学情景和现代化声光电技术,展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至今各个历史时期,共产党人坚守誓言、坚持宗旨、坚定信仰的优良传统,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党的历史上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虚拟技术“穿越时空”,与李大钊同志在“北大课堂”进行了关于人生价值、理想信念和党性锤炼的“对话”;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江姐铁一样的信仰和意志,学习了焦裕禄、丁秀兰、黄旭华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领略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本色;唤起了各位党员担当历史重任、牢记第一身份、自觉培养党性的意识。“耿飚之问”、苏共亡党历史教训的警钟、置身满目铁窗的“监狱”、落马官员忏悔的真实声音、腐败分子身败名裂的惨痛人生,警醒着党员们要汲取教训,守住为人做事的底线。

在肃穆的宣誓大厅,面对庄严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再次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

同志们经历了一场不同寻常的党性锤炼,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进行了一次思想和精神上的洗礼。大家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今后在工作岗位上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更加开拓进取的精神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