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6-03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刘杜娟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专家组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实地考查

2019年5月22至24日,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委托和派遣,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永祥教授任组长,东北财经大学宋维佳教授、广州大学庞永师教授、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张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为成员的专家组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评估考查。

1559806401646163.png

专家组与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1559806428190970.png

余袓俊介绍学校情况

1559806449479957.png

专家考查地下工程实验室

1559806466312565.png

专家考查校史馆

1559806478291754.png

专家考查大结构实验室

1559806495614796.png

专家考查运输设备教学馆

评估考查期间,专家组依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要求确定了考查日程安排。专家组首先会晤了学校、各部处、学院、系有关负责人,听取了副校长余祖俊就学校机构设置、办学思想、专业支持等情况的介绍;听取了经管学院张秋生院长对经济管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郝生跃教授关于工程管理专业办学情况的汇报;考查了与工程管理专业教育教学有关的校史馆、力学、结构、地下工程等实验室、工程管理专业虚拟实验室、运输馆、教室、实习基地和教师工作室等;抽查和审阅了试卷、实习报告、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学生的学习成果和教学计划、教学管理制度、教学档案等各类教学文件;抽查听取了土木工程概论、管理运筹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课程;考察了毕业班学生正在进行的毕业设计等教学环节;召开了公共课程、专业基础课、专业课教师座谈会,在校生、往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1559806508615440.png

公共课和专业基础课部分教师座谈会

1559806519979212.png

专业课部分教师座谈会

1559806530733791.png

往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1559806541976854.png

在校生代表座谈会

在实地考查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从学生发展、专业目标、教学过程、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评价等方面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的建设情况作了全面细致的反馈评价,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建设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从专业培养规模、专业实训、师资队伍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张星臣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专家小组几天来的辛苦工作,表示认真吸取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持续改进,使我校工程管理专业能够持续、长效地发展。

1559806553694419.png

专家与学校、学院领导交换意见

1559806566471237.png

专家与学校、学院领导及教师合影

本次专家实地考查得到了学校、学院的高度重视,相关工作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国资处、计财处、校史馆、图书馆等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通力配合下推进顺利。今后,工程管理专业将按照专家反馈意见与建议进行整改,以期全面提升工程管理专业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效果,使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建设水平达到新的高度。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