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6-10 来源:校医院 作者:张锦莉

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无偿献血活动

在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为保障临床血液供应安全,我校献血办联合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和海淀区献血办开展了 “人人享有安全血液”的献血宣传活动。2019年6月2日,在天佑会堂前厅举行了“花开满盛夏,热血映骄阳”校园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由海淀区献血办、北京交通大学献血办、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校红十字会、校医院联合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共同举办。

初夏的晨露迎着朝阳在银杏叶上闪亮,献血服务志愿者们开始布置献血现场,随着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和献血者的到来,天佑会堂开始热闹起来。登记、引导、化验、献血,志愿者们热情地为献血者介绍献血流程,周到地端送热水;耐心安抚献血前紧张的同学;帮献完血的同学拿东西并送到休息地方;贴心的志愿者们为所有来献血的人带来了温暖与热情。本次献血活动,共有255位师生献血,其中223位师生成功捐献44600ml全血;32位师生成功捐献38个单位的血小板,当天累计献血总量59800ml。海淀区卫健委陈麓科长和负责献血事务的刘红霞老师到现场指导,并慰问交大献血师生。

相机记录下了献血现场温暖瞬间的点点滴滴,献血者们用一颗颗温暖的爱心,完成着爱的传递,志愿者们将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快乐他人同时也快乐自己。校医院卢云涛大夫多次参加献血活动,今天她又早早来到了献血现场,她用实际行动向大家宣传用血安全、献血安全。有一对研究生情侣在献血现场引起了志愿者的注意,现场志愿者用拍立得为他们留下了幸福的瞬间。他们本科时就献过血,因为爱走到了一起,互相吸引,一起志愿,一起努力。他们说:有时候,幸福就是那么简单,我献血的时候,她也在我旁边,我俩共同为了一个未知的生命奉献自己的热血,这种共同的骄傲与满足特别美好。献血者们的阳光、健康和参与是对健康公民“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能重来的生命”的最好诠释,同时也体现了献血者献身公益的热情与满满的爱。

此次活动得到校保卫处、后勤集团、教务处、学生工作部门、各学院、校工会、校医院的大力支持,在此对所有给予帮助的部门表示衷心感谢。

交大师生用浓浓热血和真情迎接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花开满盛夏,热血映骄阳”交大无偿献血,因在而美。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