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6-10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姜彦竹

电信学院党员骨干赴南京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2019年5月31日至6月2日,电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骨干赴南京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红色体验式教育活动,电信学院辅导员马帅、安若琳、杨宣津及电信学院7个本科生党支部的19名党员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5月31日,师生一行首先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怀着悲痛的心情,向为了新中国成立而牺牲的革命先烈们鞠躬致敬。随后现场学习了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中革命烈士的事迹和文献资料。

6月1日,师生一行来到渡江胜利纪念馆,在了解渡江战役史实的同时,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经过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的流血和牺牲,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不易。随后,师生一行来到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缅怀遇难者。大家在悼念仪式中通过齐唱国歌、敬献花圈和默哀等活动表达对遇难者同胞的哀悼之情。并顺序参观了南京大屠杀史实展、万人坑遗址和三个必胜主题展。

6月2日,师生一行参观了《南京条约》史料陈列馆。在条约陈列室中,除南京条约外,还陈列着我国近代与外国政府签订的1000余条不平等条约。让现场师生感受到了落后就要挨打的惨痛历史。

三天的行程丰富而充实,师生一行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的伟大牺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