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5-21 来源:院部采风 作者:荆家玉

机电学院第一次学代会、研代会顺利召开

5月19日上午,机电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机械工程楼二层报告厅召开。校团委副书记安志强、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机电学院团委副书记蔡贺、校学生会主席杨其润、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张策等到会祝贺。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在开幕式上,潘显钟充分肯定了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在贴近学生需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优良学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维护学生权益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新时代学生会组织应坚持“三个不变”:即:党的领导、团的指导的属性不变;师生之桥、学生之友、干部之家的定位不变;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宗旨不变。

机电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孙俊杰同学代表第十九届学生分会作了题为《不负青春使命,践行责任担当,为学生素质拓展搭建广阔舞台》的工作报告。机电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罗颖同学代表第十九届研究生分会作了题为《勇担时代责任,助力强国复兴,以服务学院研究生为宗旨,为新时代“一带一路”轨道交通强国战略的实施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开幕式后,按照大会议程和选举办法,经过民主投票和差额选举的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主席团成员。学院团委副书记蔡贺宣布了当选名单。

大会还安排作了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2018-2019学年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最后,大会在全体代表高唱“北京交通大学校歌”声中闭幕。

闭幕式后,潘显钟代表学院党委与新当选的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主席团成员进行了集体谈话。

共有110名本科生代表、85名研究生代表以及学院学生社团组织、团委职能部门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与会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履行职责,为学校发展建设献计献策。本次大会共收到本科生提案117份,研究生提案64份,内容涉及学校发展、教育质量、思想教育和成长服务、校园管理等方面,相关单位就提案涉及的内容作了中肯详实的答复。

机电学院团委全体老师,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秘书长及有关负责人全程指导、监督了大会的各项议程。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