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5-20 来源:机电团委 作者:李文洁

机电学院召开车辆工程专业双培生座谈会

5月16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与北京建筑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双培生培养与管理座谈会在我校机电学院召开。北京建筑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副院长王传涛,我校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等出席座谈会。

潘显钟对陈娟、王传涛一行来我校与双培生开展座谈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院双培生培养和管理的基本情况、学业状况、日常管理等政策。他表示,学院坚持“交叉融合”的理念,落实双培生与交大本校生在学习、生活、实践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他希望双培生同学更加刻苦学习提高学业成绩,同时更多参与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训练活动,为职业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陈娟分析了2015级第一届车辆工程专业双培生培养质量,感谢我校对双培生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她希望通过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双培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诉求,认真研究双培生反映的问题,同时希望双培生同学珍惜在交大学习的机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同时深度融入交大,在学业、生活与实践等方面与交大学生共同进步。

王传涛针对双培生在两校之间学分互认、课程衔接、补考重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表示将对现有的问题切实加以研究解决。他还表示将在调研的基础上适时修订双培生培养方案,更加合理规划双培生的学业成长。

在我校就读的40余名2016、2017、2018级车辆工程专业双培生逐一发言,围绕双培生考研保研政策、公费医疗政策、双方选课衔接、不同课程学分修读、修业证明标注、积极分子考察培养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诸多疑虑。双方老师针对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针对部分双培生学业成绩不理想等问题表示了担忧,希望双培生同学刻苦学习、提高学业成绩,顺利完成在北京交大的修业任务。

座谈会结束后,陈娟、王传涛一行还参观了机电学院数字化综合展示平台和学生创客空间,围绕就业创业、三创教育、学风建设、学生事务管理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我校机电学院自2015年开始接收北京建筑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双培生,至今已有四届,2015级双培生目前均可顺利毕业,并有2人考回我校攻读硕士研究生。目前在学院就读的双培生达41人。

北京建筑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系主任周素霞、学院团委书记刘星以及我校机电学院团委副书记蔡贺、教学科谯丽、辅导员李直、李文洁、褚文杰、荆家玉等双方辅导员、教学管理人员一同参加了座谈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