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5-17 来源:院部采风 作者:李洋颀

机电学院举行研究生心理委员培训

5月14日,机电学院研究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在机械工程楼八层大会议室举行,机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洋颀为全院研究生心理委员做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着重学习《研究生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知识手册》,围绕心理案例数据、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如何应对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心理委员如何做好朋辈辅导等四个主题进行深入学习。

李洋颀从心理健康案例与相关数据分析入手,以“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标准”为主,详细讲解了心理健康的基础知识,介绍了心理委员在朋辈辅导中的职责与素质,提出了心理委员要具备“爱心”、“耐心”、“诚心”、“细心”、“虚心”的“五心”要求。

机电学院重视研究生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建设,通过加强培训,提高心理委员发现异常问题、开展朋辈陪伴、营造健康人际氛围的水平。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