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5-15 来源:校医院 作者:刘延青

北京名中医身边工程“北京中医药文化宣传周”活动纪要

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于5月6-12日举办了北京名中医身边工程“北京中医药文化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以“宣传中医药文化”为主题展开,让全校师生及社区居民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一步了解中医药全方位、全过程、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实现了“一键求、少跑路、多服务”的目标。同时体现了北京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所提倡的“中医服务于健康,中医来源于基层”的宗旨。

此次活动在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孙亚慧院长、中医科迟文主任的统筹规划下取得圆满成功。活动期间来就诊的患者不仅得到了专家的精准诊断和治疗,而且进一步了解了中医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在“治未病”等方面的深刻内涵。

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李明教授,从事方剂学的教学、科研与临床工作30余年,具有极高的临床造诣,在其所属社区具有很高声望,李教授还擅长引导、启发中医科专家团队的同事,有利于我们基层中医师的医术培养,做到“博极医源,精勤不倦”。

活动期间给患者发放了中医药健康宣传手册,患者结合自己的实际病情可以选择:糖尿病、高血压、慢性阻塞性肺病、肩关节病等不同内容的宣传材料。

每位患者在得到名中医团队治疗的同时,还受到团队的中医药健康生活方式指导。为患者加强进行体质辨识,关注“既病防变、瘥后防复”,团队从饮食起居、运动导引、情绪调摄、非药物疗法四个主要方面着手,对患者进行个体化健康生活指引,开具中医治未病处方。患者可以通过复诊,获得团队对于健康状态的实时评价与动态追踪,以及健康干预方案的连续化、个体化改进,享受全过程中医药健康服务。

此次活动体现了深入“基层”,扎根“基层”的理念,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中医药服务的两会精神。宣传了中医药文化,使中医药文化更加深入人心,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大力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扎实做好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这是我们每一位中医人肩负的光荣使命和责任。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