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5-13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姜彦竹

电信学院“悦享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名师进校园”系列讲座第四期成功举办

2019年5月8日晚,“悦享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如何讲述新的中国故事”讲座在中心报告厅举办,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李云雷老师主讲,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文博、马克思主义学院孔德立教授、学院团委老师以及400余名本科生来到现场聆听讲座。

讲座于七点开始,李云雷从什么是中国故事、中国文学的变化与四个现象、中国故事和新的中国形象的关系进行阐述。讲座中引入同学们熟悉的作品如《平凡的世界》来论证,结合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穿插革命故事,讲解生动,同学们对中国文学的发展有了一定的认识与思考。

电信学院“悦享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名师进校园”系列讲座至今已举办四期,电信学院将继续通过邀请专家教授为同学们解读传统文化,为工科学生提高文化素养搭建桥梁,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全方位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

(李云雷,山东冠县人,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现任职于《文艺报》。中国现代文学馆特邀研究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著有评论集《如何讲述新中国的故事》、《重申“新文学”的理想》等,小说集《父亲与果园》、《再见,牛魔王》等。曾获2008年“年度青年批评家奖”、“十月文学奖”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