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5-09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吴成祥

刘志明教授到泉州一中开展“专家进校园”公益讲座

5月6日,应福建省泉州一中的邀请,机电学院刘志明教授到泉州一中开展题为《高速列车的昨天、今天、明天》的“专家进校园”公益科普讲座。讲座采用主校区与分校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两校区100余名实验班高中生参加了讲座。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刘志明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高速列车的构成及特点、高速列车制动装置及关键技术、高速列车轮轨关系等,他精心准备的多媒体稿件及多个中英文精彩视频深深吸引着同学们的眼球。讲座的最后,刘教授指出:在新时期国家 “一带一路”“高铁走出去”“中国制造2025”三大战略的背景下,高铁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的需求更显迫切,而北京交通大学的重点学科和专业,已经完全覆盖到高铁所有技术和管理领域,成为中国轨道交通领域研究力量的主力军,热情欢迎有志于投身轨道交通的同学们报考北京交大。讲座过程互动频现,学生就自己感兴趣的方面提出了很多问题,刘志明教授都一一进行了作答。

机电学院教学科长吴成祥从我校的综合实力、学科设置、师资力量、校园生活、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招生宣讲,鼓励并欢迎同学们未来投身中国轨道交通事业,欢迎同学们报考北京交大。宣讲会现场学生反映强烈,宣传效果明显。

“专家进校园”讲座是我校招生办推出的系列公益活动,旨在充分展示我校学科专业及办学特色,加强我校与生源基地中学的深入合作,支持中学开展科技创新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对于宣传我校的学科专业发展成果,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具有积极的意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