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5-05 来源:图书馆 作者:崔雁

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举办专利讲座

2019年4月30日上午,由北京交通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与校科技处共同举办的专利导航专题培训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宋河发博士受邀作了题为“专利导航分析与报告撰写”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图书馆馆长衣立新教授主持,我校科技处王欣老师、土建学院朱尔玉教授及各学院和图书馆约四十余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宋河发研究员从专利导航相关政策、检索方法、分析方法、专利分析导航创新发展、专利导航分析报告考核验收等五方面与在场老师进行了交流。

报告会后,宋河发研究员与在场老师就专利检索方法、高校专利导航的特点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于2018年4月成立,现在成为首批23所“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之一。本次活动为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五届图书文化周”活动之“世界专利日”宣传之一,力图在校内营造尊重知识产权、提升知识产权意识的氛围。

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

2019年4月30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