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4-29 来源:校医院 作者:卢云涛

医联体下基层 助力糖尿病管理

我国目前约有1.14亿糖尿病患者,约占全球糖尿病患者的27%,已成为世界上糖尿病患者最多的国家。所以,提高基层全科医生和家庭医生团队的糖尿病管理技能和水平,是提高我国糖尿病管理率和达标率的重要前提。

2015年以来,以医联体为抓手的分级诊疗体系加快构建。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与交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医联体关系以来,开展了多次的学术指导、参观交流等活动,利用三甲医院的技术优势,提高了交大中心医务人员的糖尿病诊疗和管理水平。

2019年4月24日,国际医院内分泌科的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柴三葆,为家庭医生团队和全科医生进行了《因时而变,随士而治——2018年国内外糖尿病指南更新盘点》的学术讲座,通过盘点近年来国内外糖尿病专业领域的各项指南的进展和不同指南之间的比较,基层医务人员有关糖尿病的知识得到了及时的更新。

截至2018年5月底,北京已建成58个综合医联体,20余个专科医联体。在我国糖尿病的防治管理仍然面临巨大挑战的形势下,加强医联体核心医院和成员单位的交流,专家下基层帮扶,可以有效增强社区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健康管理理念,对基层全科医生胜任分级诊疗和糖尿病的基层管理、逐步实现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工作的同质化与规范化提供支持和帮助。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