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4-18 来源:电信团委 作者:姜彦竹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培训

2019年4月16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9教中102面向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进行党支部工作培训。学院为深入推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贯彻工作,邀请北京交通大学党委组织副部长部薛刚应邀做专题辅导,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与师生一同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副书记孙文博主持。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简称《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步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

薛刚就《条例》进行专题培训。报告从党支部的“三大定位”指出党支部作为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从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五项原则、八大任务、五项制度和九项主要工作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结合北京市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针对于学院在规范填写党支部手册、开展高质量的党支部活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们深刻感觉到党和国家持续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心,更加明确了党支部和自身的职责,同时也看到了工作的不足,通过加强对《条例》的学习认识,明确党支部的工作重点,推动党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