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3-26 来源: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 作者:邰婉婷

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举办“推动生命之舟--让生命远航”2019年春季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3月23、24日,由海淀区红十字会、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共同举办的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最终共有286位师生(含21名老师和265名同学)参与培训并通过考核取证。

3月23日为理论课部分,海淀区红十字会优秀师资金老师,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应急救护的理论知识。3月24日为实操课部分,由海淀区红十字会的19位优秀师资现场给学员们讲解了在抢救的黄金时间给生命垂危的伤者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现场创伤的止血与包扎方法,并分步演示了操作步骤。同学们在实际操练过程中,积极地进行分组练习,对伤员紧急脱险方法、呼救方法、正确处置伤员体位、伤员检查方法、现场心肺复苏单人操作技术、创伤急救四项技术(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等技能进行了演练。老师现场的手把手教学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学员们通过实际操作训练,掌握了心肺复苏的要点和多种止血、包扎、固定的方法。

两天的学习,同学们增长了急救知识和技能,加深了大家对于急救培训意义的理解,增强了社会责任感。通过亲身实践,更有利于将学到的急救知识运用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在遇到突发的意外事故时,可以把培训中的理论与实践转化为冷静的应急反应,在最短的时间做出正确及时的救护处理,保持伤者的生命体征,为抢救争取更大的机会。此次培训活动弘扬了“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倡导尊重和关爱生命,互助友爱的理念。

培训得到了海淀区红十字会以及学校教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工会和校医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校红十字会将根据师生需求继续做好应急救护培训组织工作,使更多师生受益,更好地服务社会。

此次培训还邀请到北京市第106例、中华骨髓库第1811例造干捐献者荣老师为大家讲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和注意事项,希望大家在捐赠前能够深思熟虑,捐赠后能够义无反顾。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拟于2019年3月28日11:00—14:30在天佑会堂前厅举办“心‘髓’我动,爱惜相传”主题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届时也希望大家踊跃参加。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