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3-26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李直

机电学院深入开展本科生宿舍安全卫生教育及整治工作

本学期开学以来,为切实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有效预防和杜绝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营造安全卫生文明的宿舍环境,机电学院大力气深入开展本科生宿舍安全卫生教育及整治工作。

明确红线,从严制定宿舍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机电学院学生工作组在深入学习《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住宿管理规定》、《北京交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和《北京交通大学“五星文明宿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等学校宿舍管理文件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当前的形势,寒假进行认真思考及务虚研讨,并征求了部分学生的意见,制定出台了《机电学院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实施细则》,明确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文明的基本要求,划定了规矩红线,建立了学生宿舍检查、通报及奖惩的长效机制,做到了有法可依。

广泛宣讲,面向全体本科生安全教育全覆盖

3月份以来,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以及蔡贺、李直、李文洁、褚文杰、荆家玉等全体本科生辅导员以年级为单位广泛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专题宣讲及培训,以宿舍安全为重点,通过剖析发生在高校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告诫同学们高度关注宿舍安全,警示同学们要心存敬畏、学法守法,认真落实好宿舍安全的责任传导,严格遵守学校学院宿舍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信守承诺,本科生100%签订《宿舍安全承诺书》

在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的基础上,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签订了《宿舍安全承诺书》,同时要求各宿舍将签订好的《宿舍安全承诺书》粘贴于宿舍内明显位置,做到“规矩上墙”,时刻提醒每一位同学遵守宿舍安全的“禁令”,不得触碰红线。

严格执法,全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及整治

各年级辅导员带队分别深入四个年级261间学生宿舍开展无死角专项检查,在排除宿舍安全隐患的同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建立宿舍安全卫生隐患台账,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宿舍进行通报,并要求限期整改。

机电学院通过深入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教育及整治工作,旨在帮助学生时刻树立安全观念,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养成纪律意识,遵纪守法,做到文明修身。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