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3-12 来源: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作者:刘书仙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知行健康直播“宫颈癌预防与HPV疫苗”

3月8日,值国际妇女节之际,交大校医院康俊书记主持首期知行健康直播,邀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赵昀博士,来到直播室传播科学健康知识。本次讲座主题为“宫颈癌预防与HPV疫苗”,参与现场互动的有土建学院教师代表余自若老师,并通过远程会议系统与远在威海校区的女教职工进行现场互动。

赵昀医生根据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从宫颈癌背景、HPV疫苗保护性、安全性以及宫颈癌三级预防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并对老师们关于HPV疫苗的诸多疑问,进行了详实的介绍。

提问环节,现场嘉宾及远程听众也都积极踊跃地提问,赵昀医生耐心的一一解答,对于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传播的错误信息进行了解读,同时倡导大家关注女性健康,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进行健康筛查,发现问题及时治疗,养成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健康理念。授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健康课程精彩又切合实际,而且通过远程平台使得交大各学院,包括在威海的教职工都能够零距离倾听到高水平的讲座。

今年交大校医院尝试为在职教工提供健康直播的形式,有时间的老师看直播,没时间的老师可以登录校医院微信公众号看重播。今年计划开展十期健康讲座直播,主题涉及大家普遍关注的营养问题、过敏防护、运动防护、婴幼儿养育等,期望通过这种形式更好的普及健康知识,促进健康行为,提升健康素养。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