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3-08 来源: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作者:卢云涛

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癌筛查宣传活动总结

三八节是妇女半边天的节日。按照海淀妇幼保健院的要求,为了提高交大社区广大妇女对宫颈癌和乳腺癌的预防保健认识,加强自我保健意识,积极参与两癌筛查,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利用三八妇女节的机会,开展了两癌科普的宣传咨询活动。

关爱女性健康,从关注两癌筛查开始。今年,北京市两癌筛查政策有了新的改变,为宣传、普及北京市的最新的两癌筛查方案,惠及教职工及周边的居民,中心经过积极筹备、多科室协作,2019年3月7日,在中心进行了宣传、咨询活动,除了在门诊大厅LED屏播放有关信息外,还向社区群众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并对当天符合条件的8位女性,按照新版方案、流程及技术规范进行了筛查,当天乳腺转诊2人次。

中心制定了周密的方案,由妇科文英大夫牵头,协调外科、超声室、化验室及院办等多部门人员,确保圆满完成宣传工作。妇科文英、公维红两名医生负责妇科查体及各项登记、标本的固定保存,乳腺彩超由经验丰富的两位医生邱文风和付瑶完成,化验室的三位检验师承担分泌物化验任务,中心主任孔令伟在百忙之中负责乳腺临床查体,院办邰婉婷负责宣传、信息录入,以及张贴横幅、海报等。参与者都是在完成门诊工作同时额外付出,为社区的广大妇女奉献了爱心。

交大中心会一如既往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按照新方案要求,开展两癌筛查工作,让更多的居民、教职工受益。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