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3-04 来源: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作者:姚慧

关爱听力健康—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爱耳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年3月3日是我国第20次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听力保健的重要性,健康管理中心和五官科在校医院健康宣教室,面向社区居民联合开展了《爱耳日——关于耳朵,你真的了解吗?》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由五官科张菡大夫主讲,她向大家讲解了爱耳日的由来,介绍了耳朵的结构和功能,对影响听力的常见疾病耳鸣耳聋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减少耳聋的发生预防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人口的5%都患有中度及以上听力障碍,我国有听力语言障碍的残疾人约2780万人,其中7岁以下听力残疾的儿童约13.7万人,老年性耳聋949万,多由药物、遗传、感染疾病、环境噪声污染、意外事故等原因所致。每年约增加新生聋人2-3万人。因此,关爱耳朵保护听力,对预防耳聋的发生至关重要。

此次讲座加强了大家对耳朵的认识,参加人员充分意识到了保护听力的重要性。耳朵是聆听世界的窗口,让我们保护好自己的耳朵,倾听更多优美的声音。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