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1-22 来源:校医院 作者:卢云涛

北京交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北京市社区处方开具安全用药总决赛城区组第二名

1月18日下午,第三届“发现最美的自己 ”2018年北京市社区处方开具安全用药总决赛举行。在前期16个区县分别举行的区级竞赛基础上,从全市300多家机构中选拔出56家由医师和药师组成的参赛队伍参加了今天的总决赛。经过现场紧张的三轮比赛,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得本次决赛城区组的第二名。这是我校连续第三年参加此项比赛。

北京市社区处方点评工作始于2010年,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交大中心也较早开展了社区处方点评工作。随着信息化系统的不断完善和医联体工作的进一步落实,以及2017年医药分开综合改革的推进,处方点评工作在改善机构的医疗质量、保障患者用药安全方面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以比赛促工作,中心安排处方点评药师和医生对机构的全科医生和药剂人员按照北京市处方点评规范进行二次培训,增强全中心的安全用药意识和处方开具水平。机构的绩效考核方案中也有专门的指标针对每季度的处方进行抽查、审核和点评。通过以上手段不断加强医师、药师的安全用药意识和医疗质量安全。

医改的分级诊疗、社区医疗机构药品种类的增加、居民对医药健康知识的渴求,对基层的全科和药学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交大会在北京市社区处方点评工作组及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继续加强用药安全和处方点评工作,为居民提供更安全更规范更富个性化的医学药学服务。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