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1-10 来源:校医院 作者:孙亚慧

医联体核心医院到院指导工作

2019年1月4日上午,校医院迎来了来自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医联体专家检查组。本次检查是由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谢刚院长助理带队,专家团队一行九人,对校医院全年的医联体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校医院院长孔令伟,副院长孙亚慧、卢云涛、刘红军及相关科室主任现场迎接检查。

谢刚对双方2018年的医联体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本次检查主要以督促、指导工作为主,此行主旨是加强医联体各机构之间的联系、了解社区的工作情况,进一步对接双方各科室、加强合作和交流。谢刚院长助理介绍了2019年医联体的重点工作,将在继续教育、科研合作、双向转诊、极速医疗等方面加强合作。目前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已经搭建了资源共享平台,下一步将逐步实现在医联体成员单位设立站点,解决成员单位的患者转院检验的需求。双方将加强专科对接,利用“互联网+”实现远程慢病管理等功能。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医联体管理、医疗质量管理、药事管理、院感管理、护理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专家组到达药剂科、护理部等部门进行了现场考核、个性化指导。检查中,专家对校医院的各项工作予以肯定。

2018年校医院在检验、院感、护理、继续教育等多方面得到了北京大学核心医院的大力支持,本年度邀请专家来社区讲座三场次,参与人数200余人。参加了医联体核心医院组织的护理技能操作培训和比赛、检验科室间质控及督导检查、内分泌主题培训、医疗纠纷处理等业务培训,工作人员的思路得到扩展、技术水平得以提升。

通过本次检查,双方各科室间建立了密切联系,并对今后的医联体合作和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思路。2019年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将派出多位专家到校医院对医务人员开展继续教育,进一步提高社区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双方将建立远程医疗模式,为解决社区疑难病症的会诊、咨询以及心理咨询等需求提供更强大的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