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01-10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李洋颀

校关工委委员路加栓与新发展学生党员座谈

1月4日晚,校关工委委员、机电学院关工委副主任路加栓出席机电学院新发展学生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并与新发展学生党员促膝座谈。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潘显钟,团委副书记蔡贺等出席。座谈会由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赵芷嫣主持。

路加栓在座谈会中结合世界文明发展的简史和当今世界各国发展的态势,指出了中华文明具有悠远的历史以及顽强的生命力,青年学生要要引以为豪,坚定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他回顾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经过长期的不懈斗争,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后在面临内外交困的挑战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发展了社会主义经济、政治和文化,实现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辉煌成就。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和目睹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强调了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这就要求当代青年学生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提高辨识能力;要有扎实的学识和素质,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有坚持不懈的劲头,干一行爱一行,持之以恒,有毅力。他最后对新时代青年的作为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学习《党章》和党史原著,完整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明确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二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三要自强自立,互帮互助,与人为善,和谐相处;四是不虚度光阴,扎扎实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新发展党员们纷纷表示路加栓老师的座谈会是他们入党后一次生动的党课,对他们触动很大,他们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词,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合格党员,向优秀党员看齐。

机电学院新发展的4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