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2-26 来源:校医院 作者:董舒云、刘红军、孔令伟

北京交通大学开展两校区多点远程联合模拟 “流感样病例暴发”桌面演练活动

2018年12月24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提高学校各相关部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和协调配合能力,由北京交通大学校办牵头学校多部门参加,通过远程平台在校医院、思源楼712室、威海校区联合举行了《北京交通大学流感样病例暴发远程联合桌面模拟演练》。此次演练由副校长高艳总指挥,校长助理郑广天、徐宇工,以及学校办、财务处、国资处、宣传部、保卫处、教务处、学生处、研工部、信息中心、后勤集团、家委会、电信学院、威海校区和校医院等领导和代表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流感样病例在高校暴发时学校多部门联动处理的流程。校长助理郑广天在上午10:00准时宣布模拟演练开始,校医院实景模拟流感学生在医院的就诊过程和医院内部的应急处理流程。高艳副校长主持推演了学校各部门快速反应正确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理方案。随后校医院和威海校区通过远程平台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了两校区传染病防控的相关事宜。

副校长高艳总结发言:目前北方流感已进入高发期,要求各部门多渠道加强流感防控知识的宣教和指导,提高学生自我防病能力,做好学生的学生心理安抚、疏导工作。加强校内公共区域消毒、清洁工作。提升出现疫情后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能力和突发网络舆论的应对能力。

本次演练是应用远程技术进行两校区多点远程联合演练的一次尝试和探索,对北京和威海校区传染病联合防控提供了新的思路。整个演练严谨流畅,锻炼了学校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队伍,提升整体应急处置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