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2-25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褚文杰

机电学院本科生学业朋辈辅导动员会召开

12月21日晚,机电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学业朋辈辅导师聘任仪式暨学业辅导动员会在机械工程楼八层大会议室召开。

机电学院根据大一学期微积分、几何与代数、工科化学的几次月考情况,对学业后进同学以10人左右为单位组成小组,邀请该门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或学长)担任学业朋辈辅导师,对其组织开展朋辈互学。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为本科生学业朋辈辅导师颁发聘书并做本学期学业朋辈辅导工作动员。他分析了大一新生入学后学业发展状况,结合去年开展学业朋辈帮扶的成效,介绍了学院推行“本科生学业朋辈辅导计划”的思路、工作方案及保障措施。他希望受聘的学业朋辈辅导师发扬“助人”情怀,发挥自己某一课程学习上的优势,制订好朋辈辅导计划,落实好朋辈互助学习,提高帮扶学习的效率。

辅导员褚文杰介绍了本学期学业朋辈辅导帮扶方案,对朋辈辅导师开展工作的要求进行说明。

当日中午,学院组织学业后进同学进行期末学业动员,介绍了学业帮扶计划及有关要求,希望后进同学通过互助学习的方式,改善学习习惯,提升学习动力,尽快走出学业困境。

近两年来,机电学院着力加强本科生学业朋辈辅导体系建设,实施“本科生学业朋辈辅导计划”,通过小组开展课程互学、“一帮一”督学、集体自学等模式,营造朋辈学业帮扶的氛围。学院将学业朋辈帮扶工作纳入学生奖学金评选条件,强化优秀学生对他人的帮扶作用。其中,课程互学是邀请高年级学生和本年级中的学业佼佼者担任某课程学业帮扶辅导师,通过以小组(一般10人左右)为单位,帮助知识梳理、方法讲解和个性化答疑等方式进行小组互助学习,互相提高。本次学院聘任学业朋辈辅导师32名,共划分19个互助学习小组,拟在微积分、几何与代数、工程化学等课程中开展朋辈辅导和互助学习,预计累计辅导学生227人,辅导时长逾200小时。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