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2-25 来源: 作者:

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成功举行

2018年12月24日上午,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在电气工程楼708会议室成功举行。天津大学电气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刘开华、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王泽忠、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秘书长王志华、集创北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晋芳、兰州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蒋占军、北京交通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陈后金、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学院副院长王喜莲、北京交通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国家电工电子教学基地副主任马庆龙、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徐建军以及示范中心的各位老师出席了会议。

undefined

首先,电信学院马庆龙主任介绍了出席此次会议的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

示范中心主任陈后金教授做了题为“面向信息时代发展,深化实验教学改革”的工作汇报,分析了工程教育面临的基本形势、介绍了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对中心的发展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undefined

会上,电信学院马庆龙主任做了示范中心电子部分2018年度工作情况报告,针对电子部分的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改革、实验设备改善、教学成果展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undefined

电气学院副院长王喜莲教授进行了示范中心电工部分2018年度工作情况报告,针对电工部分的实验室条件改善、实验教学的探索、创新创业与学科竞赛工作、特色工作及2019年工作展望等进行了介绍。

undefined

汇报结束后,由刘开华教授主持,各位专家、老师进行了示范中心2019年工作思路讨论,并提出建议。专家们分別就加强产业与学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加强示范中心的信息化建设、建设具有交大特色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应提高对本科教学的重视,加强实验队伍的培养,完善实验室管理及评价体系。

undefined

会后,各位专家委员参观了示范中心电工部分实验室以及电气综合实验中心专业实验室,对实验室建设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此次会议总结了北京交通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8年工作情况,并为2019年的工作提出思路与建议,在信息化时代培养卓越工程师的背景下,加快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加强信息化建设,并结合学科特色,更好地建设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