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2-22 来源:校医院 作者:卢云涛

携手帮扶,提高慢病管理水平

校医院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世纪坛医院的对口支援单位之一,2018年12月21日上午,世纪坛医院医务处张晶等一行三人来到交大,督导2018年对口支援工作。校医院院长孔令伟、副院长卢云涛、院办主任杨洁宇接受督导。

院办主任杨洁宇进行了工作汇报。对口支援的工作目标是通过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提高社区医务人员的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满足管辖社区居民的基本医疗需求及慢病管理需求,形成有序的医疗服务格局,为分级诊疗奠定业务基础。

两家医院于2018年初续签了对口支援协议书,重点建立世纪坛医院医生与交大家医团队组成的针对四大慢病的家医团队,形成帮扶带教关系。2018年世纪坛医院神经内科来我院出诊22人次,医师在出诊过程中开展针对高血压、脑卒中等四种常见疾病的健康管理工作并带教交大全科医生。在中医药培训方面,2018年10月医院药剂科3人参加世纪坛医院主办的海淀区中医药培训1次,其中王宇光副主任药师进行了合理使用中成药的专题讲座。

根据协议要求,交大校医院认真做好世纪坛医院专家的管理、协调、组织和后勤保障工作,内科主任王伟负责出诊医师考勤,并由专人负责每月数据报送。

交大社区有百余人,其中绝大多数为老年人,均长期在世纪坛医院就诊。为减轻这部分人群的就医负担,世纪坛医院授权交大医院全科医生可以使用规范的辅助检查模板,减轻老人就医负担。

针对2018年的工作完成情况,双方对2019年的需求和计划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在妇科人员进修、业务培训、区级继续医学教育方面形成了初步意向。

医改要求建立分级诊疗制度,而分级诊疗要求大部分常见慢性病的诊疗和管理落在基层,对口支援工作可以使社区医务人员得到来自三甲医院高水平专家的多方面指导,加强医务人员业务技能水平,提高社区慢病的管理率和达标率,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状态和生活质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